不停地疯

Work as a hacker, hack as a artist.

又一年

| Comments

不经意间,距离上一次更新博客,已经又一年过去。至于为何这么长时间没有更新博客,个人原因可能是最万能的一种回答方式吧。一方面工作的繁忙,加上家中新添的一员,各个方面都影响着懒惰的自己改变着现有的状态。儿子在这一年内成长很快,突然间牙齿就已经14颗了,爸爸妈妈也叫的很欢。这一年间,我学会了德淘奶粉,学会了日淘家用品。为了小孩,曾经看似无关的事情,现在也算小有经验了。

其实在这一年里自己做的其他事情也蛮多,只是还不那么出彩罢了。数下来,林林总总十几件,不过相对近且重要的还是以下几件:

  1. 买了routerboard 450G,规整了家里网络。将家内的网线口都通上了数据,另外实现了全局自动科学上网。
  2. 熬夜观看了04年的WWDC,热血异常,随后注册了iOS开发者计划。
  3. 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去香港购入了Retina MacBook Pro,拥有了人生中第一款pro级mac设备。
  4. 域名从狗爹的转移到了google domain,不用再忍受狗爹的“优质”用户体验。
  5. 开始正式使用dropbox和1password,加强个人账户的安全性。
  6. 写了些小工具,改进工作流,提升工作生活的效率。
  7. 自己动手改造了703N路由器为16M双Flash+64M内存。

另外,总觉得长时间不更新博客不符合个人行事风格,而且域名也续费到了2017年,说什么也不该浪费,但一直不知道该从什么时候开始恢复。借着新电脑的到来,重新配置了octopress环境,再次开始博客的写作。考虑之前使用org文件写博客只能使用电脑(因为要用emacs),操作太局限,现尝试使用dropbox同步博客文章,并使用markdown格式进行写作。希望以后至少不会用没空之类理由来搪塞不更新博客的理由,毕竟markdown这种格式兼容性相对较好,iOS设备上也能找到很多工具进行编辑,应该勉强能够随时随地写博客了。

此外,随着儿子的成长,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。同时,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,在能预见的未来里,为家人带来更多的幸福。

杂谈, 生活, 随笔

« Limbo地狱边境 简单总结ROS下通过VPN解决DNS污染时所遇到的问题 »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