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停地疯

Work as a hacker, hack as a artist.

Limbo地狱边境

| Comments

最近在appstore上花钱花得比较凶,感觉好的以及之前想买的软件统统都入了手。那天在头版看到有一款名叫Limbo的游戏被编辑推荐了,点进去看效果似乎不错,于是也就顺带入了手。而在下载并体验了这款游戏之后,我确定我已经是它的fans了,在心目中的地位与马里奥以及Braid平起平坐。

说实话,Limbo是什么意思,我没有一点概念,通过词典可以查到大概是遗忘之地以及地狱边境的意思。据说这个词在盗梦空间中也有出现,就是最后梦境崩塌之后意识所存留的地方。在这款游戏中,Limbo似乎就是本意,令人绝望的地域边境。游戏全篇使用黑白渲染,你没看错,全篇只有黑白色调,黑白胶片般的感觉!游戏中没有一句对话和多余的提示,甚至如何操作也需要在游戏中自己探索。游戏主角是一个小男孩,睁着大大的眼睛,在草丛中醒来后就是一个人,对身边的世界说不上陌生,但绝谈不上熟悉。随着游戏情节的发展,逐渐可以发现小男孩所处的这个世界是一个到处充满着险恶的地方,一路上坏小孩们,诡异的大蜘蛛,巨石,迷惑人的花,沼泽,电锯等等都会突如其来的出现。整个游戏过程就像在看一部黑色的童话,黑得很压抑很绝望,怀着仅有的一丝希望一路向前寻找着出路。

Limbo属于横版动作解谜游戏,每个关卡设计的非常巧妙,基本上都要动一番脑筋,包括运用器械知识以及物理知识等等。而且这款游戏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设定,那就是如果解谜失败主角挂了之后,游戏会重新从最后的一个解谜点开始,这才使得整个游戏和解谜的过程显得不那么绝望,让人有不断尝试以及通关的欲望。同时iOS版的软件支持icloud同步游戏进度,像我这样出门iPhone,回家iPad的人来说非常方便。

Limbo的游戏时间并不长,初次玩的话估计3个小时可以搞定,在玩过一遍的情况下1个多小时差不多。好在游戏拥有成就系统,而且这些成就并不容易拿到,所以使得这款游戏的耐玩度有一定提升。我在拿到这款游戏之后,花了大概3个小时完成了整个游戏,而且只达成2个成就。在最后,游戏的主角似乎找到了自己的妹妹,但是从叙事上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和伏笔,也许是为了续集作铺垫。就像常说的1000个读者眼中有1000个哈姆雷特,对于这款游戏结局的解读,每个人也有不同的说法。具体如何解读,只有自己玩了之后才知道。总体来说,这款游戏绝对值得一玩,绝对5星作品。游戏爱好者自然不用说,但即便你是UI/UX,程序员,这款游戏也绝对有足够的资本让你眼前一亮,将黑白玩的如此出彩的不多。

./images/blog/./1102O3a.png

./images/blog/./1102bBh.png

酷软, 随笔

« windows上的alfred 又一年 »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