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停地疯

Work as a hacker, hack as a artist.

新年新气象

| Comments

今天是中国农历新年的大年初一,在此,简单总结一下去年的收获与成就。

去年,最大的收获应该要说是我的宝贝儿子出生了。小家伙为了赶在2013年之前出生,竟然提前一个月来到人世。这让作父母的我们真是又兴奋又小心,对他的照顾也更加细致体贴。如今,小宝宝已经出生将近一个半月,这期间多少个不眠夜,多少次喂奶换尿布,让我对做父母的责任也有了较深刻的体会,真心不容易。看到小孩一天天长大,体重也增加了不少,由最初的五斤张到现在的将近九斤,也算是给我们作父母的最大安慰吧。

去年是本人以驱动工程师的身份工作在工作岗位上的第一年,这一年中有坎坷,有迷茫,也有收获。但是最大的收获可能是我对于工作,人际等等的重新思考和审视吧。曾经的各种自以为是在经历了去年的一些事情之后,都有了新的认识。工作期间也结识了了一些新朋友,都是些很热心的家伙们,大家有共同的话题,希望以后都能长久保持联系。

另外,在去年中因为工作而结识了优秀软件tmux,自学了lisp语言,算是比较过得去的主要收获。哦,还有一件重要的收获,那就是我终于摆脱了三年的契约,扔掉了手中的烂黑莓,重新换上了iPhone:)。同时还收获到了HHKB。

说到成就,去年一年中似乎没有达成什么耀目的成就。总体来讲,对Linux内核驱动开发算是入了个门;看完十本书(十本书说实在算不上什么成就,人家一个月读的都比我这多,但是聊胜于无吧);工作中搞定了一键搭建高通编译环境的软件;提了三篇专利;搭建了这个博客。然后,好像没有了……

在新的一年里,我希望宝宝可以健健康康,我可以多看几本书,系统学习及掌握Omnifocus,继续学习驱动开发技术,学习Lua和Ruby,多参加几个开源项目。要求不多,一步步来。

生活, 随笔

« 入手HHKB Pro2 iPhone终于还是被我越狱了 »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