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停地疯

Work as a hacker, hack as a artist.

近期的烦恼

| Comments

算下来两周没有在这里写博客了,其中一大原因在于天气渐凉,不高兴一人在电脑旁受冻-_-!!! 咳咳咳,其实天气有一定影响,不过更主要的问题在于最近遇到的事情繁杂,虽然没有什么难不可为,但自己也确实花了些心思。

首先是工作上的两个任务。近期项目正好有点空挡,于是自己决定将高通平台的电量管理从MP端移植至AP端内核里,同时添加一些判断逻辑,以使统计的电量结果不至于像原版那样生硬怪异。只可惜高通平台好多处理需要依赖远程调用,而自己手里却没有一份关于远程调用的官方文档。最后通过高通的support搞定了内核中对PMIC的一些操作,但又发现无法正常取得相应中断状态。总之,这个看起来简单地任务搞了2周还没有实质性突破。另外一个任务是协助同事完成一个用户层接口,方便在用户层升级器件的firmware。这个任务进展倒是蛮快,3个小时就写好框架和功能调试。可惜最后发现buffer有4k限制,现在还在找对策方法,这两天就在考虑这个问题。

其次,周末在家各种收拾打扫,洗衣做饭。连续两周了,除了干家务和觅食以外,其它什么都没干。想来自己效率低是一个问题,着实应该改进一下。哦,今天物业还过来处理家里渗水的墙面,也算拖了大半年之久的工程开始了第一步。

再者,为了维护简历,将简历移植到moderncv上并使用git来管理。后来又想更统一使用orgmode来写简历,但是苦于找不到好的解决方案,现在琢磨着是不是要自己搞一个。

最后,算是小成就。前几日知道了支持kindle3的kindlepdfviewer这个越狱软件,抽空搞了一下,发现对扫描版pdf的支持好到不可思议。于是kindle上瞬间多了很多扫描版的图书。首当其冲就是一直想看但一直没有看的《emacs lisp编程入门》和《GEB》。前者已经看了一半以上,作为emacs爱好者,到现在才较为系统的了解学习lisp是有点晚,不过至少我开始入门了:)

今日纯属碎碎念,希望下周工作上任务都能快速完成,个人的几个安排都能顺利进行。另,下篇文章没差错的话应该是功夫网专题,否则又要被人数落跳票了。

杂谈, 生活, 随笔

« 使用tmux改进终端体验 在Linux内核模块中操作I2C设备 »

Comments